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材料加工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598

雨花英魂,浩气长存,616日,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高举过肩,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对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宣誓活动结束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阅读了128位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文物史料。大家被先烈们舍生取义、奋勇杀敌、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作为生在新时代、走在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应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积极努力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和党史教育课,激励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勇前行。(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