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材迎新启航周 2021级新生参观西康路校区、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09     浏览次数: 583

为帮助新生更好的认识大学、学习先辈的精神,了解并掌握急救知识,近日我院组织2021新生参观西康路校区急救知识培训等活动。

         112日,我院组织2021新生乘车前往校本部参观校史馆、张闻天陈列馆和严恺、徐艺纶、刘光文陈列室。馆内展现了一代代河海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历程,是河海大学历史底蕴和精神脉络的集中展示窗口,也是开展“爱国爱校爱水”教育的重要基地。

在讲解员和馆长的讲解下,同学们对河海大学百年光辉历史有进一步更深的了解,领悟到校训“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内涵,切身体会到先辈们在建校之初那种艰苦朴素的条件下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与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

    113日,力材院组织新生进行CPR与AED救护培训由南京鼓楼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新生们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组织新生进行实际操作,每位同学多次练习掌握后进行现场考核。

    此次活动旨在让新生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了解并掌握急救知识在大学里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引导他们在大学中一步步找到更好的自己。周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