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水林教授学术报告通知(2021-26)


发布时间: 2021-11-15     浏览次数: 1114

报告题目:植入体表面智能响应涂层抗菌

报告人:吴水林教授

时间:20211121日(星期日)14:00

地点:乐学楼709、腾讯会议675359770

主办单位:力学与材料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研究所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吴水林,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医用金属材料及其表面功能化改性研究,在多孔镍钛合金、纳米仿生支架材料以及人工骨组织工程等领域开展了多项研究。近年来专注光声微波等智能响应抗菌材料以及中药材料学用于致病菌及病毒导致的感染性疾病的治疗及预防。以通讯/共同通讯作者在MatterChemicalSocietyReviewsNatureCommunicationsScienceAdvancesAdvancedMaterialsJournaloftheAmericanChemicalSocietyAdvancedScienceACSNano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所有论文被引用超过1万次,H指数60GoogleScholar)。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