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力学硕士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 以学为基 向史为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547

1121日,2021级力学硕士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以史为鉴 以学为基 向史为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参观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和交流学习心得两个环节。

全体党员首先前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中,一张张照片永久定格针锋相对的瞬间,一件件文物无声讲述风云变幻的历史。光色辉映中的“梅园风范”,烛照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勇前行。

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李继锋说过“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中共代表团在南京谈判期间,坚定执行党中央的指示,在国统区广泛地领导和开展爱国民主运动,创建革命统一战线,对加速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梅园新村是中共党史重要的一页,是一座永远矗立在人们心中的历史丰碑。如今这里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党员教育实景课堂示范点”。“梅园见证了周恩来坚定、沉着、机智、从容的革命家风度,也传承着一代人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崇高革命精神。”梅园新村纪念馆馆长沈浩这样说道。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陈列馆、周恩来纪念馆、梅园新村30号、梅园新村35号和梅园新村17号,学习了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面对敌特监视情况下的处变不惊和从容机智,学习了他们傲霜斗雪、蔑视强权的坚强意志,学习了他们在艰难困苦中初心不忘的肝胆赤诚。

最后,全体党员回到学校乐学楼1116,王雅晴、詹萌浩和杨帅三位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杨帅同学表示,回顾此次党日活动,令他印象最深的便是在梅园新村的陈列馆中那一张张老照片,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和平,不怕牺牲,不怕困难,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谈判的历史令他倍感今日安宁的来之不易,激发了他努力向上报效祖国的热血。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巩固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学生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进一步增强知史爱史、知史爱国以及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立新时代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