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力学硕士党支部开展“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9     浏览次数: 468

1028日,2021级力学硕士党支部在乐学楼709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主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曹杨帆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学习四史人物故事,学习时政热点三个部分。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曹杨帆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主要内容包括: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

马金东同志分享了他的学习感受,他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时代赋予我们广大青年人的政治职责和历史使命,学生党员要敢于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接着,许鑫祥同志给党员们分享了“四史”人物故事,包括为苦难的旧中国寻求出路的李大钊、舍身堵抢眼的黄继光、誓将受灾群众救出“三害”的焦裕禄、将祖国视为归宿的钱学森和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等人的伟大事迹。

杨菲菲同志分享了学习感悟: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我们可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的光辉历程,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杨敏同志带领大家对近期的时政热点做了总结与学习,主要内容包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羲和号”发射成功、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高校实验室安全问题

最后,支部书记曹杨帆同志强调,“勤俭节约”是党的优秀传统,全体党员一定要做到勤俭节约,反对奢靡浪费。同时,作为学生党员,更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反对浪费,提倡节俭。

另外,曹杨帆同志指出,全体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能放松对自身的要求,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加强自身的学习,永保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