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宏旸博士学术报告通知(2021-35)


发布时间: 2021-12-21     浏览次数: 820

报告题目: 颗粒材料宏微观多尺度数值模拟

报告时间:20211221日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乐学楼832

腾讯会议号:940-159-301https://meeting.tencent.com/dm/KP8Yr72Kv4Gd

报告人:程宏旸博士 荷兰特温特大学 Assistant Professor

主办单位:力学与材料学院工程力学研究所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摘要:

颗粒材料具有多尺度和不确定性两种特性。如颗粒材料在流态和准静态、在微观和宏观,可以采用不同种模型来描述其本构关系并解决边界值问题。传统的计算方法除了连续介质方法如有限元,还包括多尺度模拟方法,用以求解颗粒尺度与宏观尺度的耦合力学响应。本次报告主要介绍Concurrent多尺度方法。通过采用Coarse-graining进行微-宏观传递,耦合模拟区域控制在了局部而非整体计算域。通过弹性波在离散-连续介质中传播和颗粒与可变形结构相互作用两个算例,本次报告将展示Coarse-graining对于界面耦合和体积耦合两种多尺度方法的普遍适用性、计算精度以及能量守恒上的优势。

报告人简介:

程宏旸博士现为荷兰特文特大学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2016年获日本广岛大学博士学位;2016-2020年任荷兰特文特大学多尺度力学课题组博士后研究员,202011月起任特文特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兼MESA+纳米技术研究院)助理教授。主要从事耦合数值方法和不确定性估计与反演等方面的研究及其在颗粒材料相关研究上的应用。在主流SCI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10余本期刊审稿人,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特刊客座编辑。主持荷兰SectorplanBètaenTechniek基金1项,获日本建筑学会构造赏、DEM7最佳论文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