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朱倬然副书记给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2-28     浏览次数: 850

20211221日,力学与材料学院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第二讲于乐学楼208举行,学院党委朱倬然副书记讲授了题为《正确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做合格党员》的党课。

朱书记以自己在大学时期的入党经历为引入,强调上党课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步,也是必须的一步,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党课学习。接下来,他结合日常生活的具体事例详细解读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并且把一名合格党员应具备的品质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的理解党员义务。在讲解党员的八项权利时,他通过三十二字的口诀来帮助全体学员记忆与体会,强调一名合格党员在党内如果不享受应有的权利,也就难以切实履行自己的义务,无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最后,朱书记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听从党的领导,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争做“中国的脊梁”;二是常怀求知之心,对一切事物感到好奇,追求公平正义。

本次党课不仅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们向着目标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