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科学与先进技术报告交流会通知(2022-14、15)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618

报告题目1:悬浮隧道水动力特性研究

报告时间:2022年05161500-1610(北京时间)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ID):225-484-473

报  告  人:邹鹏旭,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荷兰.

主  持  人:夏晓舟

主办单位:力学与材料学院工程力学研究所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简介:

悬浮隧道(SFT)是一种新型跨海基础设施,可替代传统桥梁和水下隧道。该报告将讨论悬浮隧道在水动力条件下的特性及研究的困难和挑战,分析在复杂的海洋环境条件下悬浮隧道的动力特性。

报告人简介:

    邹鹏旭,天津大学本科,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目前是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一名博士后研究员。参与水下悬浮隧道水动力特性的课题研究。研究方向为极端水动力条件对水工结构的影响;流固耦合分析;涡激振动;浮式结构动力响应分析;机器学习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等。


报告题目2:深中通道钢壳混凝土沉管预制关键技术研究及核心装备研发

报告时间:2022年05161615-1730(北京时间)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ID):225-484-473

报  告  人:王雪刚,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

主  持  人:夏晓舟

主办单位:力学与材料学院工程力学研究所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简介:

深中通道项目是“桥、岛、隧、水下枢纽互通”相结合的超大型复杂跨海集群工程,综合技术难度很高,其超大型钢壳混凝土沉管隧道在我国首次应用。该报告主要从钢壳沉管自密实混凝土制备和质量控制技术、钢壳混凝土沉管预制总体方案、预制施工关键技术、智能化预制关键装备以及预制智慧工厂系统等五个方面介绍深中通道钢壳混凝土沉管预制关键技术及核心装备。

报告人简介:

王雪刚,上海交通大学博士、联合培养博士后,高工,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经理,2020年度广东省土木建筑优秀科技工作者。长期致力于水运工程及海洋基础设施建造等方面研究和技术工作,先后参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交通运输部、广东省科技厅、中交集团、中科院、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和四航局等多个层级的科技项目的研发。多个参与课题的研究成果分别被评价为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获得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相关论文分别被评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中国航海科技期刊论文优秀奖、中国航海学会优秀论文、中国航海学会年会二等奖和中国交建论文集优秀论文;授权专利8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