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 | 力材院“心话成长 用爱护航”心理赋能交流会暨心理委员“PM+”技能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03     浏览次数: 447

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建设一支具备心理自助和助人能力的心理辅导队伍,充分发挥心理委员作用,提升心理委员整体心理素质,5月26日,我院开展“心话成长,用爱护航”心理赋能交流会暨心理委员PM+技能培训。本次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周蓓主讲,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委员3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中,周蓓老师详细介绍了问题管理家“PM+”技术在心理委员日常工作中的运用。通过基本的助人技巧、“PM+”的结构、“PM+”会谈的具体步骤等方面,全面介绍“PM+”助人模式使心理委员通过学习可以有效帮助处于困境中的同学处理情绪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们更加明确自身责任,纷纷表示加强此类心理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助人技能的培训,学习到的工作技巧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强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学生间的互助意识和助人技能,发挥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作用,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团委心协、周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