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逐梦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9     浏览次数: 628

918日,力学与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全体师生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赴常州开展“喜迎二十大 逐梦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寻访参观,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瞿秋白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在一幅幅黑白照片、一件件简朴实物、一段段珍贵手记前,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瞿秋白的光辉一生。瞿秋白坚定的革命意志、崇高的精神风范和视死如归的凛然正气,深深震撼了全体参观人员。

21级材料硕士党支部书记叶李凤表示,通过参观瞿秋白纪念馆,深刻感受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认识到发扬革命光荣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瞿秋白同志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光和热。

研究生辅导员李锦老师表示,瞿秋白同志是值得每一位共产党人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今后将积极做好研究生党建工作,引导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活动作为学院党委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参观寻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瞿秋白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党日活动前,全体人员赴金坛参观了新校区建设情况。看到新校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师生们表示深受鼓舞,深感震撼,大家都为河海事业再谱新篇感到自豪和期待。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融入新校区建设,积极参与新校区教学、实验室建设各项工作,为新校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期间,校长助理,常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语明热情接待了全体参观人员。(曹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