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597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力学与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在乐学楼范钦珊报告厅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同时,学院也积极组织师生在社区、宿舍通过网络、电视等集体观看收听了大会盛况。

 在收看大会盛况后,学院师生备受鼓舞,心潮澎湃,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观看体会和感想。 师生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力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伟:非凡十年,我们迎来了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我们的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充满自信,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领师生把党的二十大召开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担当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壮美蓝图的实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动力学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曹茂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新时代在党领导下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作为支部书记,我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的政治和思想内涵,体会到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要求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生动的、具体的,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关键在党的坚强领导。今后我也将继续努力做好支部工作,深入推动一融双高建设,为打造特色党支部作出自己的贡献。

      

20级力学硕士党支部书记李驿聪:金秋十月的收获之际,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确保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抗疫战中取得显著成就。时代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贯彻落实二十大中蕴含的重要精神,在中华民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1级力学硕士党支部书记司展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过去十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取得了一个个显著的成就。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发挥好模范作用,和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2级材料硕士党支部书记叶李凤:今天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的直播,深深体会到我党正切切实实带领着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的号召,把握历史机遇,掌握扎实本领,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相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将组织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院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曹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