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on Rabczuk院士学术报告通知(2022-74)


发布时间: 2022-11-19     浏览次数: 840

报告题目: Scientific Machine Learning with applications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9日16:10-16:40(北京时间)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Tecent Meeting ID: 669342288

主办单位:江苏省力学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

          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固体力学研究所

报 告 人:Timon Rabczuk院士, 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Timon Rabczuk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结构力学学院教授,国际著名计算力学学者。研究方向包括计算力学、多尺度分析、先进材料设计,是无网格颗粒断裂法的创始人,在计算固体力学、计算物理本构模型、流体-固体相互作用、数值方法等研究方向做出了基础性和原创性的贡献。Rabczuk教授2002年在德国卡斯鲁厄大学获博士学位,2002-06年在西北大学Belytschko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获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副教授,2009年获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计算力学终身教授职位。他目前已发表SCI论文600余篇,引用超过34000次,H-index为98,被ISI分别列为“Engineering”和“Computer Science”两个领域的“高引用学者”(Highly Cited Researcher),是为数不多的在两个领域同时列入“高引用学者”的科学家,其学术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三维断裂程序被韩国高速公路公司采购并作为研发使用。2013年他入选洪堡基金会的费吕南学者计划,也是欧盟多个大型项目的负责人,包括地平线2020、基础网络培训计划(ITN,385万欧元)和FP7最为权威的人才巩固团队计划 ERC Consolidator(研究经费20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