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级本科年级举办心理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487


为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了解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开展情况、明确职责,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朋辈心理互助中的重要作用,1121日,2021级本科年级在乐学楼1116会议室举办心理委员座谈会。座谈会由年级心理委员韩玉青主持。学院心理联络员、2021级辅导员周蓓和21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座谈会上,21级材料四班原心理委员徐梓铭和力学二班心理委员于美娜就“如何组织一场心理班会”作专题分享。他们分别介绍了本班曾获校心理班会二等奖的班会情况,详细分析了心理班会的特点与组织思路,同时围绕“如何做好班级心理工作”分享自身的经验。

各班心理委员还交流了参加学校心理培训的心得体会,大家针对宿舍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探讨工作中的思路做法。对于心理委员提出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周蓓老师逐一回应了大家的问题。她强调,心理委员是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贴心人”,大家应当保持责任心,积极开展工作,为同学们提供爱与关怀。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技巧。各班心理委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对班级心理活动的组织与开展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对心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我院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韩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