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学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聚合力,携手共进促新局”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8     浏览次数: 536


11月24日,力学与材料学院动力学与控制研究所(下称“动控所”)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支部在乐学楼1116会议室共同开展了“支部联学聚合力,携手共进促新局”专题学习活动。图书馆党支部一行10余人和动控所党支部全体党员25人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力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伟,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书记王志峰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动控所党支部书记曹茂森主持。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党的二十大学习微党课。动控所党支部副书记信志强和图书馆党支部孙清玉同志分别作了题为《夯实强国之基》和《支部联学聚合力,携手共建促新局》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微党课。两堂党课内容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对大学教师的使命担当、创新图书馆育人功能的新思考,给在场全体党员同志带来强烈共鸣与启发。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双方支部特色介绍。图书馆副馆长、党支部书记刘宇琳介绍了图书馆的机构设置和各部门职能,畅谈了图书馆党支部与学院基层党支部联合增强服务育人成效的构想;动控所党支部书记曹茂森分享了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党建引领育人、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经验体会。

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是双方支部就如何做好支部共建进行交流。两个支部的11名党员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来的思想提升转化为工作能力的提高进行了热烈讨论,尤其是在如何通过两支部共建,促进力学学科、材料学科的发展以及促进数据库采购、学科方向分析、科技查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实现了相互启发与思维碰撞,产生了一些支部共建育人的思路和设想。

活动最后,王志峰书记和杨春伟书记分别作了总结讲话。王志峰书记指出,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深度契合双一流、新时代背景下的图书馆建设新要求,有助于充分调研了解基层党组织业务需求,深入挖掘扩展图书馆功能分区,真正将图书馆建成为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场所。杨春伟书记指出,图书馆在立德树人、强化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联学共建形式新颖,党课聚焦主业、互动交流深入有效、对接精准,他希望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展现党建与业务的持续同频共振。

本次图书馆党支部与动控所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联建联学活动,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形成组织联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党建工作发展新格局的一次生动探索,通过支部共建激发支部发挥各自在学科发展、科研服务领域内的优势,不断提升党支部党建、育人和服务社会的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李大洋、信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