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材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1     浏览次数: 739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关于开展河海大学2023年春季就业促进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各项要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20日,力学与材料学院在乐学楼1116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伟、院长雷冬、副院长黄丹、副院长储洪强、党委副书记李晓东、力学系主任余天堂、材料系主任周泽华、班导师徐金霞、方毅、吴玉娜、吕亚茹、林继,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会议由李晓东副书记主持。

本科毕业班辅导员顾煜星重点分析了考研及困难生群体的基本情况以及重点难点,并提出提升升学率、帮扶重点群体的思路。研究生辅导员白灿介绍了研究生就业呈现更高升学率、到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就业比重高、考公考编进度较快等情况,并针对未就业群体提出了“一生一策,动态跟踪,精准推荐、尽快落实”的解决方案。

李晓东副书记提出就业工作压力与机遇并存,在经济转型和政策护航的形势下,要在思想上引导学生有平实之心、有就业信心、有破冰之心;要在就业能力上提升、市场化岗位拓展、政策性岗位上用足进展推动上有力,力争提前达到、超额完成就业目标。

雷冬院长指出,当下的重点工作一是提高升学率,确保高就业质量;二是实现高就业率。要集全院之力,整合资源,畅通信息,及时引导,争取帮助更多的本科毕业生考研上岸,实现升学率稳中有升。他强调,就业工作是系统工作,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和精准的就业推荐至关重要,相关老师要有一本台账,落实一生一策,动态跟踪就业进展,助力学生又快又好就业。

杨春伟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提出高校就业工作关系到社会评价、生源质量、学生培养质量以及学科评估等各方面,教师们要宏观把握就业形势,了解市场冷暖;要加强个性化的就业指导,突出“私人订制”;要对重点人群提供就业支持,注重多管齐下;专任教师和学工团队要各取所长,拓展就业渠道;要加强就业价值观的教育,提升学生就业满意度;继续朝着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而努力。(白 灿)